科技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科技信息 > 内容
复方喜树碱抗癌药物进入临床推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6-16 08:29:00  点击:
   
   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首个复方喜树碱抗癌药物已进入临床推广,效果喜人。这是记者日前从在京举行的“靶心抗癌新药复生康临床疗效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专家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拓扑异构酶是直接控制癌细胞生死存亡的酶,只要能清除它,癌细胞就会死亡。如果把癌症的治疗比作打靶的话,那么癌细胞中的拓扑异构酶(Topol)就是癌细胞的靶心所在。而临床上喜树碱能够抑制、破坏拓扑异构酶的活性,在清除拓扑异构酶有独特的作用,杀癌效果好。因此,作为能有效抑制拓扑异构酶活性的喜树碱制剂,也成为抗癌药物研究的热点。
 
    与会专家认为,复生康有效地把喜树碱及多种天然植物药物科学配伍,在临床上通过口服就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获得了国家药准字,这一成果代表了目前肿瘤临床治疗药物发展的趋势,值得在临床上进行推广。
 
    国家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周超凡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副院长王建璋教授,中国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佩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原副所长韩锐教授等国内著名医学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新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