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科技信息 > 内容
地震医药信息紧急数据库将上网共享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5-28 08:26:00  点击:
26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德培在上海举行的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年会上透露,国家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网将开出一个有关地震医药信息的紧急数据库,全面提供震后的各种相关医药卫生信息、资讯,最快27日就可以上网。
 
    刘德培介绍,国家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工程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等机构联合建设,整合了大量医药卫生的信息、数据,目前已启动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药学、公共卫生、药学等数据中心。该系统具有为国家卫生管理部门提供卫生决策参考;促进国内医药研究、教育事业;为公共卫生和大众保健提供服务等功能。
 
    刘德培说,四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医学科学院等部门紧急将各数据中心里有关地震方面的医药信息、数据进行整合,赶制了有关地震医药信息的紧急数据库,并且会尽快上网,让更多灾民和救灾工作人员、普通大众得到更多关于地震方面的有效医药信息和数据。
 
    刘德培还说,地震受灾伤员治疗,需要多学科的综合救治,特别要防范地震后挤压综合征引起的急性肾衰竭,同时还要加强精神和心理方面的治疗,让灾民尽快摆脱恐慌、压抑的情绪。
                                         ----《新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