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热点关注 > 内容
全球疫苗玻璃瓶需求激增,玻璃瓶原材料价格暴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1:15:32  点击:
          据河南省濮阳市的一家药用玻璃瓶企业负责人说,不管是哪种新冠疫苗,都需要使用中硼硅药用玻璃瓶装载。而这种生产高端的药用玻璃瓶所需的材料--中硼硅玻璃管,最近很不好买。生产企业下了订单之后,要大概半年时间玻璃管才能运到工厂。特别是新冠疫苗面世后,中硼硅玻璃管的供应变得异常紧张,不仅订货周期拉长,价格也一涨再涨。目前价格在26000元一吨左右,价格提了大概15%-20%。
     
       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一家药用玻璃企业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负责人说,采用中硼硅玻璃管,需要至少提前半年将全款打给原材料供应商。从签协议、做合同,全款打过去,原料供应商收到款后安排生产,到管材到货基本上得有六个月,需要占相当一部分资金。
     
       目前全球对于中硼硅药用玻璃瓶的需求激增,也传导给了上游的中硼硅玻璃管供应商。随着新冠疫苗的分发,预计未来两年全球将需要20亿支中硼硅玻璃药瓶。进入2021年,制瓶企业接到的中硼硅玻璃瓶订单会显著增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