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热点关注 > 内容
速效救心丸等药陆续“废标”?中标价过低或是主因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15:52:09  点击:
   记者留意到,最近又有地方药物采购中心披露称,174个药品将废标、撤网。据了解,公示的名单中有很多常用药,如速效救心丸、盐酸二甲双胍、麝香痔疮栓,以及甲硝唑、开塞露等等。涉及齐鲁制药、扬子江药业、四川科伦药业、亚宝药业、马应龙药业等众多知名药企。
 
   据了解,此次拟撤网名单中有99个明确标示“目录类型”为低价药。虽然药物采购中心没有给出71家企业申请废标、撤网的原因,但从低价药占比超过半数的情况来看,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药企承压过大、因为中标价太低而后续生产成本上涨导致供应难或是一大主因。
 
   据了解,今年以来,已经发生多起企业药品申请撤网的现象。尽管被撤出市场的同时,生产企业也有可能被拉入“黑名单”,但仍有不少药企权衡利弊之下决定“放手”。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适当保留药物利润具有一定现实意义,尤其在源头药材普遍涨价情形下,否则集中采购却采不到药的情况,仍将会时不时被曝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