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热点关注 > 内容
2019即将走向结尾,过评产品数前十的药企出炉!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16:43:33  点击:
2019年即将走向结尾,在这一年里,药企在一致性评价工作上持续发力,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日,共有345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涉及143家企业、202个品规。其中,按照过评的产品数量来看,齐鲁制药过评数高达23个,其后是华海(20个)、石药(18个)。
 
  齐鲁:23个
 
  2019年是齐鲁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的过评高峰,据统计,截至9月20日,齐鲁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中,12个为国内首家,7个为独家过评。
 
  在集采扩面中,齐鲁制药中标品种有5个,包括阿托伐他汀钙片、奥氮平片、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吉非替尼片以及利培酮片。
 
  华海:20个
 
  华海药业20个过评产品中,有16个为独家过评。在集采扩面中,华海药业中标品种有7个,分别为厄贝沙坦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福辛普利钠片、赖诺普利片、利培酮片、氯沙坦钾片、盐酸帕罗西汀片。
 
  石药:18个
 
  石药16个过评产品中,有9个为独家过评。值得一提的是,在糖尿病用药市场中,二甲双胍的市场竞争激烈,2018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二甲双胍销售额为45.89亿元。石药也在参与这方面的竞争,近期公司的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0.75g、0.5g)获批生产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科伦:16个
 
  科伦过评的品种达16个,在头孢呋辛酯片、头孢氨苄胶囊、盐酸克林霉素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过评企业中,均有科伦的身影。
 
  正大天晴:16个
 
  在集采扩面中,正大天晴中标品种有4个,包括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吉非替尼片、甲磺酸伊马替尼胶囊以及瑞舒伐他汀钙片。其中,甲磺酸伊马替尼2018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额超过28亿元,目前市场上该产品有两个剂型,江苏豪森的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已于2018年5月31日过评,正大天晴的甲磺酸伊马替尼胶囊过评,标志着国内的甲磺酸伊马替尼全部剂型已顺利过评。
 
  扬子江药业:15个
 
  随着一致性评价进入收获期,扬子江药业也成为一致性评价的“收割机”。截至10月2日,扬子江药业共计有15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抗生素等多个适应症用药领域。
 
  东阳光:10个
 
  今年以来,专注于抗病毒、内分泌及代谢类疾病、心血管疾病等治疗领域的东阳光药也在积极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已有10个品种首家过评。
 
  恒瑞:9个
 
  恒瑞过评的品种达9个,其中不乏亮点品种。例如,艾瑞昔布片是由恒瑞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于2011年6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业内指出,该产品作为国内首家昔布类药物自主品牌,再加上恒瑞庞大的营销网络,艾瑞昔布近几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额增长迅速,未来前景可期。
 
  豪森:9个
 
  豪森过评的品种包括孢地尼胶囊、瑞格列奈片、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奥氮平片等,其中头孢地尼胶囊生产批文的厂家已超过3家,不过从2017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看,江苏豪森药业享有52.71%的市场份额。
 
  信立泰:8个
 
  信立泰过评品种达8个。值得一提的是,信立泰的硫酸氢氯吡格雷在第一轮4+7带量采购中以22.26元/盒中标,但在扩围中却意外失利,或将导致氯吡格雷市场格局的变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