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热点关注 > 内容
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拟开展9类疾病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10:31:51  点击:

日前,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心血管疾病项目组工作启动会暨2019年提升循证能力高级培训班在江苏南京举行,围绕心血管疾病项目的技术平台、人才梯队、工作计划等展开交流。作为“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内容之一,心血管疾病项目组工作正式启动。

“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是财政部中央转移地方支付项目,重点支持全国31省份的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区域诊疗中心的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将开展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脑病、肿瘤、眼科疾病、骨科疾病、针灸疾病、流感疾病、儿科疾病等9类疾病循证医学能力提升和研究,并建立项目协同工作机制,开展协作单位的技术指导和方法学培训。

此次心血管疾病项目组是继消化系统疾病项目组启动后的第二个项目组,将采用文献调研、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研究方法,通过总结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优势病种及目前国内外的优势研究单位经验,提出临床研究草案,再由专家论证,确定1~2种优势病种的高质量临床循证研究方案。项目组还将开展基于心血管大数据的中西医结合真实世界研究和老年高血压中医诊疗指南制定等工作。该项目组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牵头,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任负责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主任黄璐琦院士,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创建主任李幼平,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及研究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友情链接